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我说创城新变化】邯郸市丛台区: 同参与、共助力 掀起全民“创城风暴”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8-22 17:2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吴超)目前,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关键阶段,邯郸市丛台区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各主城区学校师生全部深入到社区,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助力、共同提高,提环境卫生、抓细节整改、升社区品味,掀起了一场全民“创城风暴”。

丛台区实验小学师生走访入户开展文明问卷调查。吴超 摄

  千余名师生、家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邯郸市丛台区实验小学千余名师生、家长走街串巷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走访入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调查问卷》。师生们和家长认真对待每一位受访居民,挨门挨户调查问卷,如实记录各类建议。“我们学校分包研究巷社区、滏西社区、煤炭设计院社区、青年楼社区。党员教师帮助社区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台帐资料;青年教师帮助社区美化墙面,提升卫生环境;学生和家长也参与其中,共同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邯郸市丛台区实验小学校长王建军说。

丛台区实验小学学生走上街头文明宣传。吴超 摄

  千米私圈菜园一清而光

  欣甸社区位于滏东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东北角,该社区公共设施完备,绿化面积达标,环境卫生整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区西墙有千米私圈菜园。广安小学20余名教师发挥教育优势,热心、耐心给居民摆事实、讲政策作思想动员;统战部党员干部利用统一战线平台,协调物业公司安排车辆清运拆后垃圾。经过三方共同努力,仅用一天时间就将私圈菜园一清而光。“丛台区委统战部、广安小学分包我们社区,大家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共同助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欣甸社区党支部书记赵菊霞说。广安小学美术教师还利用专业特长进行文明绘画;体育教师爬梯上高安装文明牌匾;语文老师巧手书写文明标语……

欣甸社区拆除千米私搭菜园。吴超 摄

  立体绘画铺天盖地  唠嗑交友解决诉求

  城东街社区土山前街20号院属于老旧小区,整治难度非常之大。分包该社区的丛台区发展改革局、丛台区外国语小学迎难而上。区发改局将土山前街20号院所有外墙进行二次粉刷,墙面整洁干净如何提档升级?外国语小学组织4名美术教师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采用立体绘画的方式进行全面包装:10口井盖全部彩绘,造型别致的“创建文明城喜迎十九大”宣传墙凸显宣传氛围。同时,外国语小学还分包东门里社区,十几名教师与居民交朋友、拉家常、聊“创城”,帮助解决居民需求,给南斜街和平浴池楼、北斜街服务公司楼安装铁艺大门。“分包社区的各单位出人出钱出力,夜以继日、挑灯夜战,为丛台尊严而战,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中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巩红英说。

丛台区外国语小学教师正在进行文明绘画。吴超 摄

  据悉,邯郸市丛台区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室将区直51个单位部门、30所主城区学校全部分包到各社区,共同助力文明城创建。美化墙面、硬化路面、亮化街道、绿化环境……为老旧社区改造提升,为新建社区换挡升级。广大党员干部、青年教师为社区出思路、找方法、想对策、增干劲,实实在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受到居民们的高度好评和积极称赞。

关键词:邯郸市,丛台区,创建,文明城市,齐上阵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