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76天可建成” 记者带您探秘北方首批模块化消防站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佳洵 闫思宇 2017-09-06 19:1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2017年7月19日,三河市燕郊地区6座模块化消防站全部投入执勤,这是河北省首次建成模块化消防站,也是我国北方地区首批投入执勤的模块化消防站。

公安消防大队三河市燕郊燕昌路站。记者 郑佳洵 摄

  据悉,整个模块化消防站建成只需要76天,由模块“组装”而成,选址结合了城市特点,因地制宜。

  在公安消防大队三河市燕郊燕昌路站,记者看到营房内部宽敞明亮,办公设施完善,车辆装备齐全,能够最大限度满足官兵执勤备战和日常工作的需要,实现全天候、全职能。

  “与原来站相比,模块化消防站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因为从这到辖区最远端车程不超过五分钟,在火灾初发期就得到了控制,确保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公安消防大队三河市燕郊燕昌路站中队队长张立波向记者介绍。

  截止目前,燕郊燕昌路站已出警5起,包括社会救助,交通事故救援,高层厨房火灾,车辆火灾等类型。

关键词:消防站,模块化,首批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