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输血”又“造血”
河北:特殊政策提高财政扶贫“含金量”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王晓辰 杜建政 2017-09-13 23:1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大财政支持力度 助推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

脱贫之后的裴海云笑得很开心。记者 赵晓慧 摄
张北县油娄沟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正通过教学一体机学习新知识。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王晓辰 杜建政)8月31日,张北县金家村,54岁的裴海云刚把采摘的架豆送往蔬菜收购点,一边数着“票子”一边和记者唠起了家常。

  “去年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金融扶贫贷款承包了25个蔬菜大棚,净收入10万元,让我彻底脱了贫。今年我又承包了160亩土地种植蔬菜,预计净收入将达30万元。”尝到甜头的他一再为国家的好政策“点赞”。

  “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不然咱老百姓哪儿来这么多实惠!”收入的增加,让裴海云一家的生活变了样,再也不用为孩子上学和家人生病发愁。

  在裴海云把一筐筐架豆送往收购点的同一时间,油篓沟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梁慧中正在和小伙伴们通过教学一体机学习新的课程,随着影像资料的变化,教室里传出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

  “有了这个一体机,我们可以学到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别提多高兴了!”小慧中兴奋地告诉记者,不光是一体机,学校还配备了专门的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美术教室和多媒体室,方便大家学习,“现在,不管上什么课,大家的积极性都可高了!”

  这些新变化的出现,是河北省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助推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缩影。

  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坚中之坚,必须集中力量、以更加有效的措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针对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张承坝上地区和深山区的10个深度贫困县、206个深度贫困村,省财政厅综合考虑贫困发生率、贫困人口规模、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基础设施状况等因素,出台加大财力性转移支付支持、加大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补助力度等10项支持政策,全力保障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财政扶贫,产业,金融贷款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