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首次引入秋冬季开花新树种黄花槐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学军 刘亚飞 路景琨 解哲琳 2017-09-22 08:5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花槐花开似金蝶。张学军 摄

  长城网石家庄9月22日讯(张学军 刘亚飞 路景琨 记者 解哲琳)在北方晚秋时节,您还能闻到“五月槐花香”吗?然而在当前金秋时节,石家庄市首次引进的秋冬季开花、花期2个月的新树种——黄花槐,正在石家庄市林业局南化苗圃基地争鲜斗艳,为省会金秋时节和将至的国庆节、中秋节增添了一抹夺目的色彩。

  一朵朵绽放的黄花,含苞待放的花蕾犹如一粒粒金豆格外引人注目;五瓣花片顶着两根黑头的花须更似金蝶一样美丽。这正是石家庄市林业局在今年“机关作风整顿”和“双问计”活动开展中,确定的16个局属科研技术推广项目之一的“黄花槐的引种驯化研究项目”。于今年3月份引种的一年生苗木,经过半年的呵护与培育,已由原来的小拇指粗细长成乒乓球直径大小,并且花开满树。该花的盛花期在9月至10月,恰逢国庆和中秋佳节,远看金色灿烂,近看满树黄花,增添了节日气氛。截至目前,该市已成功引种数千棵。

  由于该苗木生长于中国花木之乡——成都市温江区,所以正在对其进行越冬的驯化研究。为驯化成功,石家庄市林业局正在研究制定黄花槐的越冬措施、方式,进一步摸索研究黄花槐的生长规律,找寻培育适合石家庄市的株型、冠型。届时,不仅可以丰富省会秋日园林景象,更对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石家庄,林业局,黄花槐,秋冬季开花.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