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财达证券:改革创新 全力服务河北实体经济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9-23 20:3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7月,财达证券完成改制,迈出公开发行上市坚实一步。王国春 摄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烟成群 )近年来,作为河北省唯一的法人证券公司——财达证券有效应对行业竞争加剧、监管趋严的新形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严控经营风险,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服务客户、服务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增资引智 上市筹备有条不紊

  为有效应对市场环境的急剧变化,满足公司发展资金需求,财达证券于2013、2015年连续实施两轮增资扩股,注册资本由14.17亿元增至27.45亿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2015年,该公司正式启动改制上市工作,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到2016年7月,公司正式完成改制,并获批更名为“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迈出了公开发行上市的坚实一步。目前财达证券正在抓紧进行发行上市的各项工作,力争早日登陆资本市场,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打响财达证券品牌。

  金融业是知识和智力密集型产业,为打造高素质人才团队,财达证券有效发挥公司北、上、深等一线城市业务平台的桥头堡作用,积极通过市场化方式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及行业领军人物,充实到各条线,不断优化人才结构,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形成了行政管理序列与专业职级序列并行的员工晋升通道,建立了业绩导向、能力引航、能上能下的良好内部竞争和激励机制。该公司积极推进以全成本为核心的考核管理体系改革,在投行、资管等业务条线先试先行,激发了全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公司还全面启动网厅建设,上线手机APP,提升客户体验;进一步完善内部办公网络平台搭建,初步形成无纸化、自动化办公;不断优化法务平台建设,加快风控信息系统建设,公司风险防控的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

2017年3月,财达证券与山东高速河南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王国春 摄

  深耕服务 转型升级上新台阶

  近年来,随着金融产业的快速发展,券商服务实体经济的手段和方式不断革新。财达证券在巩固经纪业务基础性地位的同时,不断拓展业务版图,完善团队建设,深入推进公司转型升级。

  财达证券不断加快公司经纪业务转型升级步伐,丰富金融理财产品种类。同时,该公司大力发展投行业务,目前已累计完成新三板推介挂牌83家,为企业融资50余亿元;实现主板再融资和IPO推荐业务上的首单突破,为后续业务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累计承销债券项目9个,承销金额67.1亿元,其中2016年7月,公司成功发行河钢股份两期50亿元公司债,票面利率分别为3.80%和3.56%,创出近年来钢铁行业债券融资利率新低,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助推企业“调结构、转方式、去产能”,实现转型发展。为拓展四板业务,延伸服务链条,财达证券还筹备成立了区域股权市场业务决策委员会,目前在项目储备上也取得了新进展。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该公司依托资管业务的中介平台先后推出河北银行-三友化工、浦发1、2号等资产管理计划,累计为企业融资235.29亿元,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该公司还丰富企业融资渠道,拓展信用交易业务,通过股票质押回购为冀中能源峰峰集团、冀中能源邯郸矿业、开滦集团、冀东发展集团、唐山三友等在内的多家企业融资46.80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化解信贷风险。

  创新不止 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

  通过多年努力,财达证券各项业务快速发展,业务结构不断优化。2013-2016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50余亿元,贡献税收近24亿元,创新业务占比逐年攀升。到2016年,公司新业务收入占比超“半壁江山”,转型升级卓有成效。公司还连续多年荣获“河北省金融贡献奖”、“河北省诚信企业”、“河北省明星企业”等一系列荣誉,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券商分类评价中,先后多次获评A类A级证券公司。

  站在新的起点上,财达证券确立了事关公司集团化管控、各业务条线运营模式创新、考核优化调整、人才强企等十项重大改革攻坚工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财达证券今后将努力发挥融资、投资、交易、托管和支付等投资银行功能,构建现代投资银行较为健全的业务体系,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投融资需要和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能力,力争早日实现“做一流券商、建金融高地、铸百年财达”的宏伟愿景。

关键词:改革 , 财达证券, 上市 , 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