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大胆创新“拿真项目让学生练手”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2017-09-30 17:1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项目施工综合实训活动。照片由校方提供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25日至29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生197人,赴平山校外实训基地,展开为期一周的项目施工综合实训活动。

同学们分角色进行体验。照片由校方提供

  本次实训采用真实的施工项目,从合作企业抽调富有施工管理经验的工程师作为指导教师,让学生亲自动手实际操作,从测量定位放线、基坑开挖、基础浇筑、模板支固、钢筋绑扎、质量检验、资料搜集、施工管理、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等各方面,分角色进行体验,共划分了6个项目组,展开施工大比武活动。同学们信心百倍,不怕苦,不怕累,勤学苦练,圆满完成了各项实训任务。实训结束后,在实训基地召开了总结表彰大会,为20名实训先进个人和3个优秀项目组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同学们亲自动手实际操作。照片由校方提供

  据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俊昆介绍,此次实训就是一次实践教学的大胆创新,是落实全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具体表现,就是要拿真项目让学生练手,目的就是要让学生及时了解建筑行业动态,用真实施工项目为教材,用真实的施工工地做教室,让学生真刀真枪地去体验施工管理各种角色,在实际操作中检验所学专业知识,真正做到“做中学、学中做、学做一体”,达到育真人练真功的教学目的。

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实训任务。照片由校方提供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是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坐落在美丽的河北省会石家庄,校园环境优美,校风淳朴,目前在校生约13000多人。校长吴满才结合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提出了“多维度、全时空、全平台、互联互通交融”的人才培养模式新观点。该校土木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践行这种全新人才培养模式,制定了“德为主线、产学一体、学教融合、以趣促教、以做促学”的20字专业人才培养指导方针,贴近建筑行业前沿,整合合作企业资源,积极探索土木工程本科专业实践教学特色育人之路。

关键词: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创新,项目

责任编辑:段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