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交警部门一线民警全员上岗
近四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疏导交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龚磊 孙明山 张梓欣 2017-10-02 20:2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通志愿者上街疏导车辆。孙明山 摄

  长城网沧州10月2日讯(记者 龚磊 通讯员 孙明山 张梓欣)10月2日上午8时30分,在沧州市千童大道路段内的一处无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前,交通志愿者和过斑马线的行人,为主动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人“点赞”。据了解,国庆放假期间,沧州市交警部门一线民警全员上岗执班,同时增加近400名志愿者参与街头疏导交通。

  上午10时,在沧州市浮阳大道与光荣路十字路口,三名交警正在疏导车辆。交警一大队赵姓民警说,平常这个路口基本不堵车,因为放假,返乡探亲的车辆明显增多,路面压力变大。为此,交警一大队各队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确保辖区路面畅通。

交警上街宣传安全出行材料。孙明山 摄

  “大爷,现在是红灯,您骑三轮车过马路不安全,请您退回到待行区,等绿灯亮时再走吧!”中午时分,交通高峰期,沧州市文明办联合市交警支队组织志愿者来到市区迎宾小学十字路口,进行文明交通指引。

  据介绍,为全力做好国庆假期道路安全畅通,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沧州市文明办联合交警支队共同组织了这次活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讲解交通知识,劝导市民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提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按规则通行。同时,积极协助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

交警二大队民警检查校车安全。孙明山 摄

  “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该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本次活动组织了近4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参与,涉及35家市直单位机关以及一些私营企业人员。今年以来,共有35000余人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外卖员小张说:“以前骑车总是见缝插针,自从做了志愿者之后,对遵守交通秩序的认识深刻了,我要把遵守交通规则变成自己的习惯,同时去影响周围的人。”

关键词:沧州,交通, 志愿者,国庆.

责任编辑:王永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