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东风骀宕花正红 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
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亮相国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2-28 22:42:22
分享:

    “东风骀宕花正红——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开幕式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 高琳哲)在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河北省委宣传部、邯郸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东风骀宕花正红——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于2月28日在国博开幕。

  225张照片、13幅书法作品、5封贺信以及通过电视屏幕和大屏幕投影等现代展示手段播放的演出视频,记录下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对邯郸“娃娃剧团”(东风剧团)的关怀培养。

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图片展。记者 高琳哲 摄

  本次展览是迄今首次策划举办的以“周总理与邯郸娃娃剧团”为主题的展览,展览采用时序与专题相结合的展示体系,呈现静态照片与动态视频相呼应的表现手法,以突出展览主题和丰富展览内容,增强展览的表现力和吸引力,激发观众的参观兴趣,从而加深对展览的认知与印象。

  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表示,举办这个展览,旨在通过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关怀邯郸娃娃剧团这一典型个案,从一个独特新颖的视角,反映共和国总理对青少年的关爱之情,体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传承与发展民族传统戏曲艺术的重视和支持。

展览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广大观众一致认为,通过观看展览,可以深切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与文艺家对地方戏曲小演员的那份殷殷之情及对党和国家文艺事业所寄予的希望。同时,展览的举办,对于激发广大戏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传统戏曲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充分发挥戏曲艺术在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中的独特作用,也将产生积极意义。

关键词:周恩来,娃娃剧团,展览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