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深泽县举行首届“最美残联公众人物”表彰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张龙 
2018-05-18 19:10:41
分享:

为残疾人代表发放助残辅具。 张龙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18日讯(记者 李建 通讯员 张龙)18日,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深泽县开展了首届“最美残联公众人物”表彰暨辅具集中发放仪式活动,最美残疾人、最美助残团队、最美助残志愿者、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最美残疾军人之家等个人和团体受到表彰,并现场发放了各种助残辅具。

  “实施精准康复、助力脱贫攻坚”,是该县残联康复工作的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省、市残工委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县各界干部群众扶残助残的积极性、主动性,该县以“全国助残月”活动为契机,对为助残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进行了大力表彰,并为更好地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向社会、走向小康,集中发放了轮椅、拐杖、助行器、助听器等残疾人辅助器具150余套(件),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县在今年4月份就开始进行深泽县首届“最美残联公众人物”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申报、公众投票、集中评审、媒体公示等层层环节,最终评选出了“最美残疾人”、“最美助残团队”等先进典型。在“最美残联公众人物”评选活动中,全县共计有5900多名热心残疾人事业的各界人士参与投票,12000多名群众关注浏览,为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键词:深泽,残联,人物,表彰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