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20名创城义务监督员“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8-05-31 15:50:35
分享:

保定市创城义务监督员宣誓暨937公益精准帮扶平台启动仪式现场。记者李刚 摄

郭娜、刘洪安等20名创城义务监督员当场进行了宣誓。记者李刚 摄

  长城网保定5月31日讯(记者 李刚)5月31日上午,保定市创城义务监督员宣誓暨937公益精准帮扶平台,在保定市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启动。河北省第一家精准帮扶的公益平台——“937公益来帮忙”也在启动仪式上首次正式亮相。

  据了解,日前,保定市文明办、保定广播电视台、市民政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发出招募创城义务监督员的消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不到半个月时间,报名者就达到了500人。随后,又从500名报名者中选取了20名社会责任感、公德心、事业心强,有较高群众威信和一定社会影响,热心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人士作为首批创城义务监督员,对城市公共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维护、交通秩序及市民不文明行为等进行监督。

  启动仪式上,保定市文明办等部门领导为十九大代表、保定客运中心站党总支副书记、站长郭娜,全国道德模范“油条哥”刘洪安等20位创城义务监督员授牌。创城义务监督员当场进行了宣誓。

  此外,5月1日,河北省首家广播公益直播节目——保定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937公益直播室》推出了“937公益来帮忙”精准服务平台,成为河北省第一家精准帮扶的公益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志愿者已有610多人,其中既有专门修理水、电、暖的师傅,也有为行动不方便人群提供紧急出行帮助的司机,还有擅长调解处理家庭纠纷的法律工作者等。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已为90多位符合帮助条件的市民提供了义务服务,累计出动专业志愿者220余人次。

  启动仪式上,保定市公益志愿者协会、走红网络的保定市竞秀区风帆学校“扶车少年”卢梓恒,分别宣读了《致全体公益志愿者的公开信》和《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的倡议》,号召大家在新时代开启文明城市新征程,续写文明城市新篇章。

关键词:保定,创城,监督员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