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播预告】《大工匠》系列直播第一季“执着的追梦人”第七期——烟壶泼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王亮 陈学涛 高佳 
2018-06-05 11:16:07
分享:

直播预告图。黄文燕/设计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 苏晓瑞 王亮 陈学涛 高佳)6月6日上午10点,《大工匠》系列直播节目第一季“执着的追梦人”第七期和大家如约见面。本期我们要介绍的是一位鼻烟壶内画大师,他首创了一种内画的绘画技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就是中国内画泼彩首创人、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李英涛。

“儒士儒家·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作品《荷塘雅趣》。李英涛提供

  李英涛,生于1963年,衡水武邑县人,1979年,李英涛师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习三专攻内画。经过几十年的内画经历,他独创了一种新的内画技巧——内画泼彩。他的泼彩荷花,浓彩重墨,如梦如幻。好似构建了一个变换缥缈、朦胧斑驳的人间仙境,给人一种色彩明艳、美不胜收的视觉冲击感,李英涛的作品不仅受到国内收藏界广泛好评,而且在国际上也颇受青睐。2015年11月,内画大师李英涛内画泼彩鼻烟壶作品《荷塘秋烟》在英国伦敦佳士得拍卖,最终以15,000英镑(含佣金)即146000元人民币拍出。

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金奖作品《玉露洗残红》。李英涛提供

  内画起源于清代,是我国特有的传统工艺,集书法、绘画、雕琢等为一身,是中国艺术殿堂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内画的画法是以特制的金属杆勾笔,在玻璃、水晶、玛瑙等材质的壶坯内,手绘出细致入微的画面,格调典雅、笔触精妙。

  最后相信大家还有很多疑问,什么是内画泼彩呢?李英涛如何想到将泼彩技巧运用到内画上呢?6月6日上午10点,锁定长城24小时客户端,我们带您一起走进李英涛的内画世界!

关键词:工匠,追梦,内画,泼彩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