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千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中职学生将在阜平集中免费培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刘鑫鹏 
2018-06-12 07:37:45
分享:

开班式现场。 刘鑫鹏 摄

开班式现场。 刘鑫鹏 摄

  长城网保定6月11日讯(李艮春 刘鑫鹏)6月11日,燕太片区建档立卡贫困中职学生集中免费培养开班式在阜平职教中心举行。燕太片区内30个县中职学校的1111名建档立卡贫困中职学生,将于本学期和下学期分两次来阜平进行集中免费培养。

  记者在开班式现场了解到,2017年下半年,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对口帮扶中央单位的关心支持和大力协调下,经阜平县委、县政府提请,保定市委、市政府发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支持河北省保定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山西省大同市、忻州市,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等6个市扶贫、教育部门,通过共同签署职教扶贫合作备忘录,燕太片区34个贫困县38所职教中心、北京13所中高职学校、10余家大型企业、部分社会团体等通过共同签署组建协议,组建了北京—燕太片区职教扶贫协作区暨教育集团。

  今年4月,该协作区(集团)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向燕太片区各成员学校印发《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集中免费交流培养的通知》,与各学校和学生及家长进行密切沟通,基于自愿原则组织学生报名赴阜平职教中心进行集中免费培养。燕太片区内共有30个县中职学校的1111名建档立卡贫困中职学生报名。

  在培养过程中,协作区(集团)将免除学生的学费、住宿费、就餐费等一切费用,真正做到完全免费培养。集中培养结束后,还将根据学生的专业等,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好的出路,真正让贫困中职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实现“一人稳定就业,带动全家脱贫”的既定目标。

关键词:贫困学生,阜平,免费,培养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