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一医院“非党员”职工抄写出22米长党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洁 樊璠 李艮春 
2018-08-01 21:52:06
分享:

王国泉抄写的党章长达22米。 赵洁 摄

王国泉抄写的党章。赵洁 摄

王国泉(中)为科里年轻人讲党章内容。 赵洁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赵洁 樊璠 记者李艮春)历时一个月,全长22米,工工整整2万字的小楷《中国共产党章程》,让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心内导管室技师王国泉一时间成了“新闻人物”,该院同事好友在朋友圈内纷纷转发,为他的执着精神深深折服。

  “当初抄党章是受了医院组织庆七一活动的感染,看着科室的党员们每天都要抽时间学习党章,练红歌,让我这个‘非党员’很羡慕。”王国泉说,“当时,我就从科室的党员那里借来党章,想通过抄写学习党章的内容。”

  王国泉介绍,他买了一张30米的宣纸,每天下班后,就一头扎进自己的房间,雷打不动地抄写,开始平均每天两小时,后来越来越上瘾,赶上周末不上班时,甚至可以写上7、8个小时。

  “刚开始写的时候,体会并没有很多,后来写着写着,就有了越来越多的收获和感动。”王国泉说,“烈士用鲜血铺平了新中国的道路,才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我用手中的毛笔将党章一字一字抄写下来,感到非常光荣!”

关键词:保定,非党员,抄党章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