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一青年男子深夜跳河 救援人员搜救仍在继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骆梓炫 
2018-08-25 21:38:40
分享:

蓝天救援队展开救援。记者 骆梓炫 摄

  长城网8月25日讯(记者 张艺萌 骆梓炫)8月25日14时28分,石家庄蓝天救援队接到求救电话,在该市建华北大街与北二环的石津灌区河段,“有位小伙子溺水了,请求马上救援”。救援队队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郭红星队长在与溺水者家属沟通。记者 骆梓炫 摄

  据了解,溺水者是一名男士,年龄30岁,24日晚上因与父母争吵,赌气离家出走,一夜未归。25日下午,其父母通过警方监控查询到,儿子于24日晚上21时28分在石津灌区的大桥上跳下去后失踪了,这才赶紧联系蓝天救援队前来打捞。

  “我昨天晚上10点多下班的时候路过这里,看到有一辆电动车在桥这边停着,我当时在想,是谁的电动车停这里忘骑走了。今天早上上班的时候看到车还停桥上。现在觉得应该跟这个事有关。”一名附近居民向记者说道。

蓝天救援队展开打捞救援。记者 骆梓炫 摄

  蓝天救援队在25日15时15分左右赶到现场,随即展开打捞救援。“我们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因为水流快,无法确定溺水者位置。我们刚刚跟家属沟通,获知溺水者120斤,穿黑色上衣,灰色短裤,出走时还背着一个双肩包。我们会根据这些信息继续确定溺水者位置。”在15时40分,救援队在河里的杂草中搜捞到一副眼镜,经与溺水者家属沟通,基本确定眼镜归溺水者所属。

  经过5个多小时的打捞,直到晚上20时30分,天已经完全黑了,救援队依然在现场进行着打捞工作……

救援队队长郭红星在接受媒体的采访。记者 骆梓炫 摄

  据石家庄蓝天救援队介绍,每年七八月份,是溺水的高发期,今年夏天大约接到了30多起人溺亡求救消息。而且从2015年到现在,每年夏天都会有三四十人因溺水身亡。溺水的三大主要原因是水边垂钓、游野泳、在河边玩水。

  救援队队长郭红星告诉记者,为了避免溺水的事件出现,大家应该远离深水域、不明水域和容易发生溺亡事件的水域。而且,千万不要做危险的事,一定要为自己和家人负责任。

  “很多比较危险的水域附近都会有安全提示,一次下水或者多次下水没有发生危险,不代表一直不会发生危险。一旦发生危险那就是致命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远离危险的水域,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郭红星说。

关键词:石津灌区,蓝天救援队,溺水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