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30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郑佳洵 
2018-09-11 23:44:20
分享:

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张霖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郑佳洵)   9月11日,记者获悉,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下文简称“动博会”),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举办。本届动博会以“动漫链接生活,城市链接国际”为主题,突出展会特色化、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和实效性,以会展为引领,搭建交流、合作、发展平台,发现和推广优秀IP、服务动漫企业、壮大动漫产业,助力打造北方重要动漫之城。主会场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会展中心,设有新华区、海悦天地购物广场、北国奥特莱斯购物中心、小鲸鱼儿童剧场、天山海世界等五个分会场。

  首设专业观众日

  为实现动漫企业间无障碍交流,促进动漫及其他产业间的合作,本次动博会设置9月30日为专业观众日,这也是动博会首次设置专业观众日。专业观众凭企业名片免费兑换9月30日的专业观众票。据介绍,此次专业观众的设置预计促成近百个项目合作,刺激和促进本地动漫产业的发展,为动漫企业提供更广泛的合作平台。

  世界一线动漫技术链接本地传统文化IP

  本届动博会引进小马宝莉、海底小纵队、变形金刚等国际12个国际IP参展。这些偶像级IP形象陪伴了一代又一代动漫爱好者。尤其是《变形金刚》不仅在动漫历史上影响深刻,在电影票房上更是创造过奇迹。《小马宝莉》的世界传播着友谊的芬芳,充满魅力。《海底小纵队》则是一部英国BBC少儿台播出的海洋探险动画。该动画融合了动作、探险、海洋生物科学课程以及学龄前团队协作等内容。以科学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主导,兼顾孩子的好奇心与求知欲,首次登陆河北开设特展。他们来到动博会,与观众在现场展开亲密互动。这些国际IP将他们的动漫形象及动漫技术带到石家庄,与本地企业沟通、融合。为本地动漫发展带来新的创意。

  举办王者荣耀等4款竞技游戏官方城市挑战赛

  让石家庄游戏迷最为兴奋的莫过于暴雪娱乐和网易游戏的参展。暴雪娱乐,全球著名游戏制作和发行公司,旗下拥有《魔兽世界》、《守望先锋》、《炉石传说》、《星际争霸》等知名游戏IP。全球玩家千万计。网易游戏也携旗下两大IP《非人学园》和《逆水寒》亮相动博会。在本次动博会中,均为观众提供免费试玩,给广大游戏爱好者提供良好的交流机会,让观众现场感受游戏带来的乐趣,充分体现本次动博会的“链接”主题。

  同时,腾讯游戏、暴雪娱乐、网易游戏将在动博会的5天时间举办《王者荣耀》、《炉石传说》、《非人学园》、《荒野行动》的官方城市挑战赛,本次电竞比赛级别高、水准高。目前报名参赛人数已超过1500人,他们将在动博会激烈角逐。多家热门媒体将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动漫亲子健康跑 国风动漫痛车展

  动漫亲子健康跑,国风动漫痛车展是全城人民参与的互动活动。动漫亲子健康跑将在全市征集500人参与,动漫结合运动,达到全民健身,全民动漫的效果。

  国风动漫痛车展将有50辆车,车身涂满国风动漫形象,在动博会期间全城主干道展示,并在主要建筑处驻停。活动展现多种国产古风动漫形象,他们来自20余部动漫游戏作品,让全城人民更好地了解国产动漫游戏。

  全国COSPLAY大赛盛典 明星助阵音乐会

  全国COSPLAY大赛盛典是历届动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全国COSPLAY优秀社团将聚集在动博会的舞台上,COSPLAY舞台剧、宅歌、宅舞、声优分别进行比赛,华丽、刺激、热血。

  本次ACG音乐会是第二届动漫主题音乐会,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嘉宾阵容极其强大,其中包括偶像练习生徐鹤尼、内地男歌手魏潇逸两位明星嘉宾助阵。整个音乐会表演形式多样,包括:动漫歌曲演唱、动漫舞蹈展示、现场互动活动等。适合各种年龄段的观众欣赏。

  儿童剧精彩轮番上演

  动博会期间将有4部国际高端儿童剧《彼得与狼》、《毛线管子大逃亡》、《想象王国的糖果屋》、《小小红帽小小狼》在小鲸鱼儿童剧场上演。10月1日-10月7日每天两场演出,共开设14场,这些演出不仅丰富孩子们的生活,还为他们带来正能量。

关键词:石家庄,动博会,开幕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