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名剧荟萃聚燕赵 盛世梆腔谱华章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正龙 
2018-09-29 00:10:40
分享:

演出现场。记者 骆梓炫 摄

  长城网9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龚正龙)聚燕赵品梆腔戏韵,兴文化彰梨园风采。9月28日晚,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大剧院拉开帷幕,一台精彩纷呈的梆子声腔演唱会《盛世梆腔谱华章》,为省会市民献上精美的文化大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了本次展演,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31台优秀剧目汇聚省会,将为观众奉上56场戏曲盛宴。河北省将以此为平台,推出一批优秀剧目、名家大家,推动梆子声腔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秀文化产品,凝聚起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精神力量。

  当晚开幕式匠心独运,美轮美奂,分为《大美梆子》《浩瀚长歌》《盛世颂歌》《天地放歌》等篇章,汇聚参演剧种最精粹选段,展示了梆子声腔的独特风韵。整场演出高潮迭起,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徐建培等出席开幕式。

关键词:梆子,声腔,戏剧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