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月1日起买食品认准“SC”编号!河北已换发新版
食品生产许可证6000多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8-09-30 14:30:00
分享:

  

市场上已经有很多食品包装换上了“SC”编号。 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河北省已发放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6000多张,基本完成换发工作。10月1日以后购买食品,一定要看清包装上是否有“SC”编号!

省食药监供图

        新《食品安全法》2015年10月1日开始施行,《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也同步实施。食品“QS”标志已在3年内逐步取消。新的《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食品包装上应当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编号),没有要求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

  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由SC(“生产”的汉语拼音字母缩写)+14位阿拉伯数字组成。数字从左至右依次为: 3位食品类别编码、2位省(自治区、直辖市)代码、2位市(地)代码、2位县(区)代码、4位顺序码、1位校验码。

 省食药监供图

     自2015年10月1日新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后,由于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规则发生了变化,由英文字母“QS”+12位阿拉伯数字变为英文字母“SC”+14位阿拉伯数字,为了避免生产企业包装材料和食品标签浪费,政策给予了生产企业最长不超过三年的过渡期,现即将到期,2018年10月1日及以后食品生产者生产的食品一律不得继续使用标有“QS”证书编号和“QS”标志的旧版包装;2018年10月1日前生产的使用旧版包装、标签、标志的食品,在保质期内可以继续在市场流通。

  该局有关人员特别提醒消费者,只有“SC”编号,没有“SC”标志。新编号可追溯、看添加剂。

关键词:SC编号 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责任编辑:刘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