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诚信无价!为补交2元车票 11岁小姑娘找到公交终点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19-01-02 21:55:25
分享:

  长城网1月2日讯(记者 万前进 通讯员 李桃)1月2日,一个小姑娘找到石家庄市53路公交终点站,只为补交上午乘车的2元车票钱,钱虽不多,但诚信无价!

              苗培然专程赶到53路公交终点站补交2元车票。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供图

  这个小姑娘叫苗培然,今年11岁,在石家庄市东风路小学读5年级。1月2日上午,在乘坐53路公交车时,小培然发现学生卡找不到了,由于没带零钱当时非常着急,“司机叔叔,很抱歉我的学生卡找不到了,我能下次再来补票吗?”

  “孩子不急,先坐车吧!”驾驶员姚素强一句简单的话让小培然心里暖暖的,上车以后郑重其事地告诉姚师傅,“叔叔,这2元钱我一定还上!”

公交司机姚素强为苗培然的诚信点赞。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供图

  中午放学,小培然把自己要去公交站补票的事情告诉了爷爷,老人家非常支持孩子的决定,陪着她一起来到53路公交车东尹村终点站。现场的公交车司机和值班人员了解了他们赶来的目的后,都为小培然的诚信点赞。

  “真的很谢谢司机叔叔让我坐车,”面对众人的夸奖,小培然却对公交驾驶员姚素强认真地说,“虽然没带钱买票,但是司机叔叔这一路上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所以我一定要兑现自己的承诺!”

关键词:公交,石家庄,2元车票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