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国旗下的思政课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5-02 08:46:57
分享:

现场6千名学生组成“五四100”字样。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爱国情怀和高昂向上的青春风采。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一堂题为“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担当”的思政公开课。

学生诗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随着庄严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这堂国旗下生动的思政课也拉开了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房丽娟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一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回顾了有志青年们在祖国危急存亡之际谱写出的那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回顾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中,无数奉献在一线的青年们接力奋战的家国情怀。号召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以青春之奋勇传承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随后,现场六千余名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并千人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歌如海、声如潮、情如涛,在场的所有人精神振奋、豪情满怀、思潮澎湃。

关键词: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五四,青年,思政课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