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隆尧县供电公司:电给力 小麦喝上救命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王建楠 
2019-05-29 15:41:53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王建楠)“俺正愁着呢,供电所的技术人员就来了,还及时帮俺排除了用电故障,让俺这小麦及时喝上了水,谢谢你们。”5月13日,在隆尧县义丰村的麦田间,看着哗哗流进麦田里的水,村民马大爷对刚给他排除完用电故障的国网隆尧县供电公司隆尧镇供电所技术人员说道。

  进入5月份以来,小麦进入抽穗扬花灌浆关键时期。为确保农民排灌用电无忧,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该公司从供电所抽调精干技术力量20余人,组成4支春灌保电服务队,每天奔波在田间地头,积极开展供电服务、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等活动,重点对农民群众的春灌线路、漏电保护器、电气设备的绝缘情况等进行认真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现场进行消缺、整改。

  据悉,该公司已出动技术人员100余人次,深入麦田间,在帮助农民解决用电困难,普及安全用电常识的同时,已检修、排查设备隐患60余处,更换严重氧化、破损的导线800米,开展安全宣传专题活动10余场次。

关键词:隆尧供电,排灌用电,安全隐患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