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井陉县南秀林儿童友好家园主题活动——“科学探究,弹力发射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8-13 09:15:51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丰富儿童友好家园健康生活,满足孩子好奇心,近日,儿童友好家园活动“科学探究——弹力发射台”走进南秀林村。

  此次活动培养儿童对科学的兴趣与认知,解决每个儿童心中的“十万个为什么”。活动在老师和孩子的互动中开始啦!青蛙是怎么行动的呢?老师通过故事和教具弹力发射台让孩子们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于井陉县妇联

  弹力是一种物体恢复原状的作用力,例如拉开弹簧,松手后弹簧会产生一股力量自动恢复成原状,利用这股力量可以弹射小球。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于井陉县妇联

  接着老师又带领孩子们体验了橡皮筋的弹力,让孩子们借助教具,将小鸟塑料卡发射出去呢,比赛看看谁射得远!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于井陉县妇联

  把橡皮筋套在弹弓上,将小鸟塑料卡套在橡皮筋上,向后拉,再松手,塑料卡飞出去了。孩子们体验时满脸的认真!

  这次科学探究课给孩子们提供了科学体验的机会,让孩子借助教具更形象的了解弹力,吸引了小朋友积极参与性,让孩子们有了探索科学的兴趣。活动收到了孩子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

关键词:南秀林村,儿童,弹力发射台,教学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