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送电了,电力抢修人员松了口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王坤 路晓红 
2019-08-15 10:12:00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坤 路晓红)近日,看着被道路施工单位挖断埋在地下的电缆恢复送电,连续工作了4个多小时、早已汗流浃背的国网河北柏乡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终于松了口气……

  当日中午13时57分,柏乡公司龙华供电所接到调度电话通知:“10千伏0142线因接地故障导致停电”。该配电线路下有11个专变用户,116个公变台区,4500多户的低压用户,这一停电可不得了。龙华所负责人吴增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巡视线路,查找故障点进行抢修,另一方面与县公司95598联系,并通过台区经理微信群通知相关用户,取得用户理解。

  14时05分,龙华村台区经理赵增会在客户电力信息交流微信群中发现有用户说在该村龙华道口附近听到“砰”的一声响,要电力工作人员到现场看看是不是有情况。接到消息,抢修人员立即迅速赶往现场勘察,原来是一挖机施工误挖了附近地埋电缆,抢修人员果断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作业,并由专人查看电缆情况。经认真核实,确定地下电缆被挖断,尽快为故障电缆再装个电缆中间接头恢复供电成为当务之急。

  14时22分,抢修现场负责人在向调度中心汇报后,组织人员将故障点现场进行隔离,对现场进行安全处理,详细分析作业中可能出现的危险点,迅速展开抢修。一队人员拿起铁锹,不断扩大故障点的坑口面积,另一队人员进行绝缘实验、做好电缆中间头制作。

  工作现场,抢修人员拉出故障电缆、锯开电缆套管、拨开电缆外皮、制作电缆中间接头、对电缆加封绝缘层,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汗水浸湿了抢修人员身上的衣服,直至没有一块儿干燥的地方,他们好像没有感觉到天气的酷热难耐,专心致志地完成每一项工作。

  18时45分,做完电缆测验,重新敷设电缆,圆满完成了此次抢修任务,恢复供电,村民家里的灯亮了,空调开了,电扇转了。现场抢修人员默默地收拾工具,清理现场,赶回所里。

  直到这一刻,他们仿佛才感受到身体的疲惫、天气的闷热,才发现每个人在对方的眼中都是满脸汗水,浑身湿透。直到这一刻,他们好像才放下肩上的重担、心里的紧张,才看到对方脸上的笑容。直到这一刻,群众因停电的埋怨声已远离,他们心中只剩恢复送电的愉悦和自豪!

关键词:柏乡供电公司,故障抢修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