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肯纳合金公司:以产业优势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梦 许金亭 
2019-08-29 11:30:28
分享:

  长城网讯(何梦 许金亭)清河县肯纳硬质合金有限公司是该县行业的骨干企业,主要从事废钨钴合金的提炼,每年用锌镕工艺处理各种废合金2000余吨,用化学的方法及还原等工艺处理废钨钴制品生产钨粉、碳化钨粉300余吨,加工的硬质合金数控刀具、木工刀具、各种铣刀片、棒材、条材及各种非标制品等。销往全国各地区以及出口韩国、日本等地。

  该公司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关于开展产业扶贫的号召,建立贫困户与公司的合金桥梁,将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共计230万元投入硬质合金制造产业,每年按入股本金的10%作为每年的固定分红,使入股的每一个贫困户每年都得到固定分红,327户贫困户从肯纳公司分红收益,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加大资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创造更高利润,带领更多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真正走上致富路。

关键词:清河县,扶贫,分红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