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检察院:虚心接受执检督查 认真提高工作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王翠亭 
2019-09-04 17:34: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 王翠亭)近日,邢台市检察院执检一行三人对清河县执检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检查,他们深入到清河县看守所,对监区监室、食堂、监控室等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食品留取不达标、食堂卫生打扫不彻底等情况提出了纠正意见。

  随后,检查组又和院领导及执检科人员进行了座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问题所在,明确了工作目标。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出了纠正举措:一是多措并举,保证在押人员的安全。围绕“保安全、促稳定、求发展”这一工作目标,院领导在人、财、物上向刑执部门倾斜,加大驻所检察力量,增强巡查次数,采取日常巡查、专项巡查和联合巡查方式,加强防范,堵塞漏洞。二是开展谈心送温暖活动。为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刑执干警对看守所在押人员进行一次谈心送温暖活动,鼓励他们遵守监规,认真改造,争取早日释放。同时,摸清他们的思想动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防患于未然。三是联合看守所、武警中队对监区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在押人员的衣物、被褥及日常用品是否藏有违禁品;监室的门窗、护栏等是否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关键词:执检,检察院,督导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