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风降温来袭 河北下发紧急通知 今明两天河北坝上地区有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11-09 12:49:12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河北省气象台2019年11月09日10时51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气旋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有西到西北风4到5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南风转偏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

  据河北省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影响,11月9日至10日,全省将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张家口、承德有小雪或雨夹雪,坝上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雪;11日,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7℃,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4~4℃;12日至14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6~10℃,局地可达10~14℃,北部地区最低温度降至-10~-4℃,中部地区降至-6~-3℃,南部地区降至-3~0℃。对此,河北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邢台、邯郸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今天下午,邢台、邯郸有轻到中度霾。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9日,张家口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全省阴,中北部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中张家口、承德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关键词:降温,蓝色预警,雪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