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学生志愿者: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王斌 李盼 
2020-02-12 15:17:42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斌 李盼)最近,在广宗县城仁和小区的防疫队伍里出现了一些生面孔,他们和分包小区的团县委的党员干部们一道,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发放宣传单页、登记外来人员信息……

大学生志愿者逯洋、肖英光在核对入户信息和体温检测情况。王斌供图

  “90后”大学生逯洋,是河北大学的一名在读研究生,这次寒假回到广宗,她主动请缨加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4日上午,逯洋向团县委成立的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请战书》:“我的家在广宗,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申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待命,服从组织安排。”每天从早9点到晚7点,逯洋等4名大学生志愿者,都在广宗县城仁和小区门口执勤检查,其余时间还帮做了不少防疫宣传和外来户查访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肖英光在执勤岗亭为住户测量体温王斌供图

  为助力广宗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有30余返乡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主动参加青年志愿者抗疫情服务队,他们被分配在县城各社区、各志愿服务台和道路卡口,配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疫知识宣传、返乡人员排查和过往车辆登记等工作。

  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只是防疫战线上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返城大学生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新时代知识青年的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关键词:大学生,志愿者,广宗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