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支部书记扛大旗 筑牢铜壁‘防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2020-02-13 20:03:16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当防疫战打响后,清河县邱家那社区党支部书记邱庆志两天一夜没有合眼。这位80后支部书记从镇上散会以后,便马不停蹄安排布置,协调人员,仅短短20分钟就将全社区50多名党员、群众集结到位,从当晚11点开始,不到6个小时,全村11个路口、25条胡同就全部封闭到位。邱庆志雷厉风行的作为,展现出了一名基层干部应有的作风和担当。

邱庆志在办公室整理防疫数据。田桂云供图

  当邢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出现在邱家那社区的时候,邱庆志和“两委”干部连夜采取应急措施,当即封闭了患者居住的小区。并迅速成立应急分队,亲自带头挨家挨户进行摸底排查,确保每一位湖北返清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统计到位。随后又安排拉条幅、贴标语、发放明白纸,消杀、统计信息……邱庆志肩扛防疫大旗冲在前,给全社区居民鼓起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共渡难关的力量。

  邢台市第一例病毒患者出现在邱家那社区,难免给这里的人们带来恐慌。为了稳定社区居民的情绪,邱庆志通过电话、微信、广播等途径来疏解大家慌恐和不安。同时他还注重对疫区返乡群众的关怀与慰问,让他们及时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邱庆志在与班子成员商量防疫工作。田桂云供图

  社区居民偶患小恙,需要看医生;还有日常生活所需,这些细节,邱庆志都想在了前头。他让社区卫生室医生刘长青,在网上开通视频问诊,为全社区的父老乡亲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和家庭常备药品供应服务:他号召党员带头与社区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全社区生活物资的采购及配送工作,每天定时收集、按时发放,满足大家的生活需要,保障居民能够安心居家防疫。 

  1月31日,按照上级安排,社区疫区返清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按照规定全部采取定点集中隔离,邱庆志严格执行上级要求,逐人逐户地将大家全部安全送至隔离点,通过社区微信群鼓励安慰大家,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工作,按时吃饭、按时测量体温,保证充足睡眠,争取平稳、安全、健康地度过隔离观察期。邱庆志牵挂着社区的每个隔离者,他自掏腰包为集中到隔离点的乡亲们购买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和水果,让负责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到他们每个人手中,告诉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全体邱家那群众等着你们回家。

  就这样,他一边记挂着隔离点的群众,一边又操心着社区的疫控工作,即便每天都是做着一样的规定动作,但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步骤,他都事必躬亲,一丝不苟。每天夜已深,邱庆志和值班的同志还在办公处安排工作、统计报表,每天天没亮,他就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街道开展日常巡查。邱庆志这位年轻的80后干部成为了邱家那社区每一位父老乡亲的心中的靠山。

关键词:清河,疫情,防疫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