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隆尧供电:服务春灌 助力“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栋 
2020-03-05 17:59: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程栋)3月3日,国网邢台隆尧县供电公司青年职工何孟杰、李根其在隆尧县隆尧镇10千伏小河线0211路东里村5号农业配变进行设备巡检,确保电网设备在即将到来的春灌期间健康可靠运行,护航冬小麦喝上2020年的“头道水”,助力隆尧迎来“丰收年”。

3月3日,国网邢台隆尧县供电公司青年职工在隆尧县隆尧镇农业配变进行设备巡检。程栋 摄

  每年开春,老百姓嘴里讲的“头儿水”对小麦尤为重要,直接影响小麦的生长速度和产量。为了服务好农灌需求,该公司提早安排,周密部署,对全县农灌线路及设备进行无死角巡视,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截至目前,累计巡检10千伏农灌线路66条、配变1376台。

3月3日,国网邢台隆尧县供电公司青年职工在隆尧县隆尧镇农业配变进行设备巡检。程栋 摄

  据了解,河北省隆尧县是华北平原优质小麦的主产区,小麦种植面积超过60万亩,年总产量在28万吨以上,每亩小麦从播种到收获预计需要灌溉4次,单次灌溉需要用电35度左右,每度电0.6155元,预计每亩小麦灌溉用电需要86.17元。

关键词:隆尧,巡检,春灌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