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供电公司:全心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吴保强 马福广 
2020-03-25 22:46:37
分享:

长城网讯 (田桂云 吴保强 马福广)近年来,清河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万亩无公害山楂基地为依托,通过建种植基地、造种植示范点和推广新技术,实现山楂种植的基地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形成了“山楂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并发展起山楂片、山楂果脯、山楂糕、山楂酒等深加工项目。基地现已发展山楂种植2万余亩,年产山楂7.5万余吨,年销售收入近1.5亿元。

马上就要进入山楂栽植的最佳季节,村民们在开展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始有序地备战春季栽植。为保障春栽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栽植保供电,确保村民春栽用电无忧。

3月23日,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青阳新区供电所客户经理在尹才庄村“村电共建点”获取山楂基地春栽方面的用电需求,迅速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协助开展生产用电工作。在山楂种植基地,服务队详细了解了山楂种植规模和生产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节约用电知识,杜绝不规范私自接拉电线的现象发生,确保山楂种植打坑机和灌溉设备安全运转。在山楂基地,村民们做好消毒、测体温等工作,戴着口罩在田间里忙着松土、翻沟、打坑,呈现出一幅紧张繁忙的春栽画卷。

“你们来了我就放心了,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便捷的服务,我们栽植再也不会因为缺电或用电不稳定而烦恼了。”尹才庄基地负责人与党员服务队员交流时说道。

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为确保栽植时节的可靠供电,党员服务队对用电线路配电设备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查看配电线路、变压器、配电箱等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发现存在的设备缺陷,保障电网设备安全健康运行。

党员服务队还走进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讲解用电安全知识,对村民生产用电进行指导,杜绝在春栽时发生“私拉乱接”不规范用电行为。

乡村要振兴,电力须先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振兴乡村经济发展战略,充分利用行业优势,从完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和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集中力量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推动乡村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乡村振兴,山楂基地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