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滦平县供电公司:巡线不停歇 供电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明良 
2020-05-22 19:53:2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魏明良)“输电线路是电力供应的最重要的渠道,大家巡视一定要仔细再仔细!”5月19日上午8时许,冀北承德滦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线路巡护,为辖区电力可靠供应打牢基础。

  “今天我们要对这条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进行巡视,我们分成两组,大家分头行动!”该公司输电运检专业负责人张文博驱车来到线路铁塔所在的山脚下,分配完工作任务后,两支小队分开巡视。

巡视特高压线路。魏明良 供图

  据悉,本条1000千伏线路是滦平县过境的3条特高压线路之一,承担着重要的输送电任务,保障该条线路可靠运行的巡护工作,十分关键。

  20分钟后,李新军二人登上山顶,来到塔下。刘孟石拿出望远镜,认真核对杆号牌信息、塔身零部件和塔顶高处的绝缘瓶、避雷器等是否完好无损,李新军则在塔下检查塔基是否牢固、线路走廊是否有威胁线路运行的违禁物堆积,并拿出红外成像仪对塔身零部件进行测温。

  “塔身无缺损、线路运行无异常,继续巡视!”二人相互配合,不到十分钟时间,就对这基塔做了一次精准细致的“全身体检”,片刻没有停歇地向下一基进发。

  据了解,为高质量完成线路巡视工作,输电运检人员提前总结往年经验,根据县域电网运行实际,以“零缺陷、零隐患”为工作目标,提前制定特巡方案,组织“岭秀”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各供电所输电专业人员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技术手段对县域线路开展多轮次的巡视,做到巡视“无死角”“全覆盖”。

  与此同时,巡护人员还与相关防火、防汛部门建立24小时畅通联系渠道,做好及时的预警防范,并通过积极宣传,发动群众护线员和沿线的村民、企业投入到保电队伍中来,利用发放宣传资料、拉挂宣传横幅、村广播站喇叭等手段,扩散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营造县域电力设施保护的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线路特巡总计发动120人次,巡视线路280余公里,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县域电网运行安全可靠,为保障首都和辖区居民的平稳用电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

关键词:滦平县供电公司,巡线,输电线路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