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召开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兴兴 周海英 
2020-07-16 18:18:33
分享:

  长城网讯(孙兴兴 周海英)7月15日,河北省工商联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河北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暨促进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进会”。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参加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王慧林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国工商联促进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座谈会议精神。

  刘劲松强调,在民营经济人士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是党中央交给各级统战部、工商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省工商联系统的一项长期工作任务。各级工商联、商会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认真领会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推进会和全国工商联促进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座谈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为推动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实现新突破,为促进“两个健康”,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郭翠朵指出,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负责同志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一项牵引性、基础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要坚持政治站位,保持理想信念教育的正确方向;要充分发挥商会作用,拓展理想信念教育的覆盖面;要讲究方式方法,提升理想信念教育的适应度,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特有规律和内在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高理想信念教育工作效能。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强“四信”,把理想信念教育成果体现在民营经济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中,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石家庄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西平,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北不动产商会会长、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廊坊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李怡萱,石家庄市长安区沛县商会会长王高俊分别代表市工商联,省、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和年轻一代企业家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经验和做法。

  河北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负责同志,省工商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会长、党组织负责人。各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分管宣教工作副主席及部门负责人,各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市工商联所属商会负责人和年轻一代企业家近300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河北省工商联,民营经济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