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这个店忽悠老年人免费领鸡蛋,多位老人共被骗400多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20-07-28 17:18:00
分享:

  张家口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免费领鸡蛋,免费到基地旅游?消费不仅能返利,还能成为翡翠会员?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吗?

  近日,张家口警方就破获了一起,通过到店领鸡蛋、基地免费游等形式吸引老年群体关注,许诺消费性投资后会获得高额返利,致使参与投资的众多中老年人上当受骗的诈骗案件。

  2018年以来,张家口市蔚县“老妈乐”店(后改名为全家福体验中心)在无任何投资项目及实物的情况下,通过到店领鸡蛋、基地免费游等形式吸引老年群体关注,许诺消费性投资后会获得高额返利,致使参与投资的众多中老年人上当受骗。案件发生后,蔚县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全力侦办。

  经调查发现,该案被骗人员较多,且多为老年人,再加上受害人所在地域分散,给案件侦办带来一定难度。为查明案情,尽全力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专案组合理分工,多警种同步上案,先后搜集调取各类证据材料600余份,走访群众300余人,通过扎实工作,警方掌握了关键证据并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锁定。2019年10月10日,首名案犯王某归案,但另一名案犯陈某却闻风潜逃。

  为将另一名案犯抓捕归案,办案民警先后辗转山东泰安、聊城,黑龙江舒兰、哈尔滨,河北秦皇岛等地,行程5000余公里,最终将陈某抓获归案。至此,该起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的案件成功告破。目前,为群众追缴损失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警方提醒

  老年人群容易被骗子所谓的高利回报所诱惑,从而错误投资一些非法、诈骗项目,结果可能是血本无归。作为子女,应多注意陪伴家里的老人:要勤于观察老人的日常表现;要留意家中是否经常出现小礼物,免费送给老年人一些小礼物是骗子惯用的骗术;老人家中是否出现异常保健产品;推荐老人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

关键词:公安,河北,报道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