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新年再“紧”安全生产“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1-01-09 08:31:18
分享:

  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新年伊始,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结合当前安全形势,不断优化组织环节,积极调动全员生产热情,狠抓责任落实,各路工作按照计划迅速、全面、有序铺开,驶入正常运行的轨道。

图为进行安全生产演练。张国辉 摄

  该厂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狠抓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落实,明确安全生产主体,为原油生产筑牢安全屏障。作业四区管理四站不断增强岗位员工的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形成闭环式管理。将隐患台帐分为日常及专项隐患和未整改隐患两部分,每周定期开展日常检查并及时更新未整改隐患,由副站长完成本周整改计划,在未整改台帐中划出重点解决的隐患问题,销项整改,形成闭环。

  该厂在隐患排查治理中,重点对人、设备设施等因素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控,全方位、多层次排查隐患,切实做好生产岗位的隐患排查工作。作业二区对各生产现场的安全操作制度、防火防爆、应急演练、消防器材、设备维护、危险化学药剂存放等做了细致检查,整改问题25个。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