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产能恢复90%!石家庄四药全力以赴推进复产达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2021-01-31 09:1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今年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四药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同时,克服在岗人员不足、物流不畅、原辅料短缺等诸多困难,全力保障重点防疫药品和临床基础用药的生产供应。随着复工员工的陆续返岗,石家庄四药全力以赴推进全面复产达效。

测温、出示健康码、刷卡,1月30日,石家庄四药受疫情影响的居家员工有序返回工作岗位。

  石家庄四药是河北省一家大型骨干制药企业,是国内注射剂生产、研发和出口企业龙头,肩负着国内4000余家医疗机构防疫药品和日常输液及水针制剂产品的临床供给保障任务。

  1月30日清晨,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两台通勤班车载着复工返岗的员工稳稳停在厂门前广场,走下班车的员工们脸上显露出久违的笑容。“请保持间隔1米距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有序进厂,请测温、出示健康码、刷卡进厂”,员工们按照播放器循环播放的语音提示要求有序进厂。

  在石家庄四药口服制剂车间,早上不到7点半员工们就赶到岗位,生产线准备完毕“蓄势待发”,准备加紧赶制国家集采中标品种头孢地尼胶囊。开机前,车间主任杨玉霞召集班前会,安排一天的作业计划和质量安全要求,“我们车间生产的国家集采中标品种,采购数量大,用户辐射面广,供货时间要求短,疫情当下,越是时间紧要求高,更越要严格按照工艺要求,生产过程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要让每一粒产品质量都经得起检验”。

  1月30日,石家庄四药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包装岗位员工正在进行抗菌药物头孢地尼国家集采中标产品生产。史建会 摄

  随着车间生产“快进键”的按下,从物料准备到配料、填充、铝塑、机装、检验、塑封、装箱等十几道工序……整个生产过程精准快捷高效有序进行。杨玉霞说,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居家员工大部分已返岗,目前车间出勤率在90%以上,头孢地尼胶囊日产量超过160万粒,达到计划目标,完全可以满足各地中标市场需求。

  “全面复产进度能这么快,主要还是因为准备比较充分,及时建立了较全面的疫情防控体系和复产达效工作机制。”石家庄四药总裁吴恒耀说,他们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复工复产首要条件,除了抓好防疫和员工返厂工作,在生产组织、原辅材料供应、市场营销和物流运输等协同推进方面下足功夫,加大原辅材料库存,强力保障重点市场供应,从而保证了生产不断链、供应不断档。

1月30日,石家庄四药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员工正在抓紧生产防疫药物。史建会 摄

  走进石家庄四药水针制剂车间,玻璃安瓿水针生产线同样是紧张忙碌,灌装设备正在快速运转,排列整齐的水针从传送带上快速涌出,“列队”急速进入到包装工序。石家庄四药制造中心副总经理蒋德光介绍说,目前,正是冬春季节输液和水针产品用量高峰期,像水针制剂车间生产的盐酸倍他司汀注射液市场一直供不应求。疫情期间,因为人员、材料不足,这条生产线只能单班生产,主要保市场急需的这些产品。现在原辅材料充足,前期制约生产的包装箱短缺、运输障碍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随着返岗员工逐日增加,生产线开始安排双班连续生产,日产100万支以上,基本恢复到疫前水平。

  吴恒耀说,目前石家庄四药员工返岗率、产能恢复率近90%,市场销售未受到明显影响,他们将抓住春节前的短暂时间,全力以赴补足库存,把疫情耽误的产量“抢”回来,力争首季开门红。

关键词:疫情,石家庄四药,复工复产,防控,保供,供应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