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廉洁警钟长鸣不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1-02-03 14:48:56
分享:

  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春节临近,所有党员干部要带头纠治‘四风’工作,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2月1日,中国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官一联合站党支部以案释法,解读党纪法规,用党员干部的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为了敲响节前廉洁警钟,大港油田采油三厂纪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认真落实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举措,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工作人员在厂区排查工作隐患。张国辉 蒋国霞 摄

  这个厂持续强化“第一责任人”的廉政意识,领导班子成员定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党员领导干部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督促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廉政理论,带头加强党风建设,带头落实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该厂纪委及时通报油田公司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基层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提供参考。在内容选择上,通过分门别类搭配“套餐”,针对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重点选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及职务违法犯罪典型案例;针对基层单位党员干部,重点选取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大港油田采油三厂职工在田野里施工作业。张国辉 蒋国霞 摄

  该厂对现有的制度进行梳理、补充、完善、整合,以制度和规范做保障,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确保在物资发放、资金管理等环节廉洁运转;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抓手,强化“一岗双责”,落实集体决策,强化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坚持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制度。同时,注重强化两级班子的核心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员工队伍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中国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廉洁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