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学党史唱好歌·青年说 |“投身基层,在广阔的农村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路娟 
2021-07-02 20:33: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路娟)“我觉得这句应该唱得激昂一些,因为今天我们的国家已经富起来、强起来了,我们应该感到自豪和骄傲。”

  “应该低沉一点,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这句应该饱含对先辈的致敬和对先烈们的缅怀。”

  ……

  这是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钟松霖跟记者讲起演唱“今天我们依然在这里”这句歌词时,起初大家意见不一致的场景。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中钟松霖演唱画面。

  由于同学们对歌词的理解各不相同,这也导致歌曲录制进行得不顺利。“因为大家对党史了解并不深入,所以演唱时,每个人都是一种风格,总感觉是各唱各的,没有那种气势。”钟松霖告诉记者,为了让同学们保持一致,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学习歌词,体会每句歌词表达的内容,深入理解歌词内涵。

  “之所以用略显沉重的唱法,是考虑到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需要变得更努力,要传承先烈们的精神,建设好我们的国家。我们这一代人肩上的担子一点也不轻,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钟松霖学的是跨境电子商务,他还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参加完学院《岁月征程》MV传唱录制后,他又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红色视频《万疆》的拍摄,“我想把更多的红色文化弘扬好、传播好,等我走上工作岗位,还要讲给更多人听,让大家了解我们的红色历史,我们把这种精神传承好。”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一曲《岁月征程》MV,带给同学们的思考远不止这些。“一开始想的就是把这个歌唱好唱下去。但后来随着旋律和歌词一步步带动我的情绪,我就觉得这是一种使命和情怀。”在《岁月征程》MV传唱过程中,参与传唱的学生孙雨晴,向记者说出了参演前和参演后不一样的感受。“以前我只想走一步看一步,但现在我非常坚定地想到基层去,做一个专业能力扎实的人,做一个踏实工作、值得信赖的人。”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岁月征程》MV的影响犹如涟漪一样触及到了更多的人。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跃淞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因为舍友参加了《岁月征程》MV的录制传唱,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王跃淞专门搜索了歌词,发现这是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他一直以来的追求,所以在《岁月征程》MV制作完成后王跃淞又第一时间找来观看。

  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版《岁月征程》MV截图。

  “我发现我们的很多先辈都有一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理想,像MV中其美多吉等邮政劳模一样,把一件事一直坚持下来,做到极致,这点深深打动了我。作为邮政专业的一名学生,我要学习这种精神,投身基层,在广阔的农村实现人生价值,做好邮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王跃淞说。

关键词:青年说,邮电,岁月征程,石家庄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