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时事 | 大展鸿“兔”!河北向前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武新杰 
2023-01-20 07:34:45
分享:

  明天就是除夕,又忙活了一年,咱们一起来复个盘。

  昨天召开的全省国民经济形势发布会,就对去年的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咱们省有五项经济指标的增速都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2022年,全省GDP增速3.8%,高于全国3%的平均水平。这个增速是怎么来的呢?

  一个靠抓投资、上项目。发布会上说,咱们省亿元以上在建项目就超过了8000个,比如咱河北的丰宁、灵寿、滦平都在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一个项目的投资规模就在100亿左右。

  还有一个,多亏了“1+20”政策体系,政府拿出真金白银对资金“叫渴”的企业“滴灌”帮扶,实打实地给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加了一把油。就拿其中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来说吧,企业创新投入的资金越多,交的税就越少。这让很多企业放下了包袱,一门心思搞科技攻关。

  像大家熟悉的河钢集团,就把炼钢炼出了新门道儿,去年还跟宝马汽车签下大单。以后国产宝马用的就是咱河钢生产的“绿钢”。炼这“绿钢”,用的不是煤,而是咱张家口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的电。现在河钢还在研究怎么把氢能源技术用到炼钢里,到时候炼钢零排放,烟囱不冒烟,很可能成为现实。

  过去一年,咱们河北的发展可以说是质、量齐升。就在刚刚结束的省两会上,河北又定下了今年经济增速6%的发展目标。新的一年,咱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百姓看联播”也祝您和咱大河北一起大展鸿“兔”!

  主播:高峰

  文案:闫思宇 万前进

  摄像:刘亚欧

  后期:武新杰

  海报:韩建强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时事,经济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