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百姓看联播·故事 | “喝不上酒的女婿”上热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周亚彬 
2023-01-27 07:26:14
分享:

  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这一天女婿来到老丈人家,会被好酒好菜地招待一番。可这个待遇,不是每个女婿都有,比如杨凯星。

  杨凯星,是邢台沙河市的一名交警,也是现在火遍全网的“喝不上酒的女婿”。他发布的视频不仅刷爆了朋友圈,好多央媒都转发点赞。杨凯星说,过年到现在一个酒驾没抓着,因为现在全沙河的人都知道,路口上都是“喝不上酒的女婿”。

  这不是杨凯星第一次发布这样的视频了,有眼尖的网友一下认出他,留言打趣儿他:“每次都是你,你是多不受老丈人待见!”原来2019年春节期间,杨凯星也发过类似的视频,那几天他和同事零星抓过几个酒驾的,就琢磨着怎么提醒一下大家喝酒别开车呢?

  平日里幽默、风趣、点子多的杨凯星,想到大年初二,喝酒的多数都是陪媳妇回娘家的女婿。同样是女婿,自己和同事们却喝不上酒。于是他用家乡话随手拍下一段视频,发到自己朋友圈里,想不到过了一个小时再看手机,视频被“搬”到网上,“喝不上酒的女婿”就这样上热搜了。

  打那以后,一到过年杨凯星就以“喝不上酒的女婿”身份上线,提醒大家别酒驾。凭借着这张“感情牌”,杨凯星摸到了交通宣传的“流量密码”,也成了抖音号“沙河交警”的主力军,现在这个账号收获了九十多万粉丝,将近一千万个赞。

  对于自己的爆火,杨凯星说:“我想通过这个热度,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可以预防很多交通事故,这就达到我的目的了。”

  主播:闫思宇

  文案:闫思宇 杨亚红

  后期:周亚彬

  海报:刘冰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故事,热搜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