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暖心!河北退役军人捐赠50万公斤蔬菜驰援湖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颜楠 
2020-02-13 16:45:21
分享:

前线打响战“疫”

后方全民支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众多爱心人士正以不同的方式进行全力支援

身在唐山创业发展的退役军人刘瑞

把爱心化作实际行动

自购50万公斤蔬菜捐赠湖北

  近日,来自果菜生产大县河北省乐亭县的10万公斤大白菜,满载着一位乐亭退役军人的爱心抵达湖北黄冈。与此同时,第二批10万公斤蔬菜也在赶往湖北的路上,第三批收购装车正在紧张进行中……

  捐赠蔬菜的退役军人名叫刘瑞,今年42岁。2017年,他从部队退役后,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扶持下,依托家乡丰富的果菜资源,以自主创业的形式办起了河北洪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退役军人及家属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带动父老乡亲们勤劳致富。

公司员工搬运蔬菜

  乐亭是北方有名的农业大县,各类蔬菜和水果的年产量超过670万吨。连日来,湖北的疫情时刻牵动着刘瑞和同事们的心。因担心当地物资供应困难,公司决定:向湖北7地市捐赠蔬菜50万公斤!随后,这个由乐亭退役军人组成的团队,迅速投入“战斗”:他们一边联络湖北各地市的商务部门,一面从菜农手中加紧收购白菜、黄瓜、豆角等新鲜蔬菜,在村里不分昼夜地组织打包、装运。大爱无言,却极富感召力。

车辆经过消毒后将驰往湖北

  得知刘瑞等人收购的蔬菜要捐往湖北疫区,乐亭的许多菜农纷纷挑出了自家的好品质蔬菜,以低于市场的价格优先供应。有些农民还当起了志愿者,帮助收购和组织运输。疫情当前,长途货运物流原本“一车难求”,但司机们听说要赴鄂捐赠,都爽快答应,纷纷表示:“我只收成本价,一分钱不加!把蔬菜迅速送到湖北,我们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出了一份力!”

刘瑞说,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图片由本人提供

  “家乡给了我们退役军人开创新事业的一片广阔天地,为我们就业创业提供了条件和帮助。”刘瑞说,“希望通过捐赠的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以此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小编手记:

戎装卸下 初心不改

面对严酷的疫情阻击战

虽然不能冲锋在前

但退役军人刘瑞始终心怀家国

通过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

展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赤诚之心

  (据央视网、光明日报、长城网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