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 | 高标准建设石家庄都市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佳 张笑宇 郭新丹 
2022-01-14 17:40: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高佳 张笑宇 郭新丹)2022年河北省两会即将召开,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河北省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开展“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征集活动,线上通过冀云融媒体平台邀请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为河北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田学斌建议:目前,石家庄都市圈尚处于培育阶段,离成熟的都市圈形态有些距离。下一步,要紧紧抓住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这个“牛鼻子”,在增强都市圈内人口流动、交通连接、产业协作、生态共治、制度联动创新等方面积极谋划,集中精力资源,启动规划编制,创新体制机制,高质量持续推进都市圈建设。

  一是壮大高值产业集群。加快中央商务区、金融创新开发区、高端科技企业聚集区建设,聚集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打造全国一流会展名城。

  二是打造高亮城市地标。谋划启动城市商业地标、环境地标、科技地标、文化地标工程,用高亮地标凸显石家庄形象和自信。

石家庄夜晚街道景色。

  三是推进更高层次开放。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政策优势,加大对外招商力度,扩大利用外资规模。

  四是打造高品质发展环境。全面优化行政机构设置、简化行政运行环节,推进创意城市和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中国北方知名营商环境高地和创新生态名城。

  

石家庄商业步行街。

  五是聚集高密度人才人口。坚持人才强市战略,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深化“人才绿卡”制度拓面,积蓄城市规模化聚集发展潜能。

  六是打造高美誉度城市形象品牌。突出特色产业、历史传承、先进人物,提升城市识别度,打造夜经济、数字经济、绿色城市、幸福城市、国际庄等城市发展新名片。

  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丨建设现代化河北  等你建言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请下载冀云客户端,进入问政频道,点击“【专题】我为河北发展献一计”,或点击下方链接,为河北发展建言献策。

  https://jiyun.hebyun.com.cn/topic/2021/11/19/3a9113adab5748fdbbe692afa4909173.html

关键词:石家庄,高标准,建设,都市圈责任编辑: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