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桃城区二级以上医院将设免费门诊义务导诊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2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0月23日电(杜吉双 王永宏 扈炜)今日从衡水市桃城区卫生局获悉,该区《2013年全区医疗卫生系统“三好一满意”活动实施方案》出台,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要设“免费门诊”;现场挂号等时不应超过10分钟;数十项化验结果同级医院应互认;门诊设立义务导诊员。

  《方案》要求,衡水市四院在今年全面开展双休日及节假日门诊,充实门诊力量,延长门诊时间。市二院、市五院在门诊大厅设立便民(简易)门诊,张贴明显标识,医务人员在岗在位,为就诊患者提供无偿便民诊疗服务。对社会需求大,门诊人数多、彻夜排队挂号的医疗机构,积极创造条件,力争提供24小时门诊挂号服务。二、四、五院还要以多种渠道为患者提供8小时以上的预约诊疗服务,到年底,市四院月平均实际预约率要高于40%。

  《方案》对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的挂号、划价等等候时间也做出具体要求:包括挂号、划价、收费、取药等服务窗口等候时间不超10分钟;大型设备检查项目自开具检查申请单到出具检查结果时间不超过48小时;血、尿、便常规检验,心电图、影像常规检查项目自检查开始到出具结果不超过30分钟;生化、凝血、免疫等检验项目自检查开始到出具结果时间不超过6小时;细菌学等检验项目自检查开始到出具结果时间不超过4天;术中冰冻病理切片自送检到出具结果时间不超过30分钟等。

  今年,桃城区将大力推进下级医疗机构认可上级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和同级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互认项目包括临床检验和医学影像两大类、49项。同时,互认的还有临床免疫、临床微生物、临床血液等项目。

  据悉,今年是衡水市桃城区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的第三年,也是全面总结、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的关键一年。要求全区卫生系统从宣传教育、查找整改、督导检查、总结提高四个环节扎实推进“三好一满意”活动有效实施,及时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推广典型,查找不足,逐步建立和完善“三好一满意”长效机制。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医院,免费门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