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保定涞水县检察院“送法进校”活动凸显实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21: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23日电(李丹丹 闫慧英 李国伟)记者今日获悉,保定涞水县检察院在依法打击刑事犯罪与惩治职务犯罪的同时,注重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等特殊群体的违法犯罪预防与保护,组织开展了“送法进校”系列活动。

  据悉,在“送法进校”系列活动中,该院制定了检校共建活动实施方案,与学校、团委、妇联等组织构建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科学管理机制,以确保在校青少年学生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健康成长。该院19名中层以上干部再次受县团委、县教育局邀请被聘为全县19所中小学的法制教育副校长,与全县十五所中学建立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系点,该院组织侦查监督、公诉、未成年人检察等部门的检察官深入到中小学开设法制教育课堂,以案释法,采用图片展览、组织法律竞赛等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把法律知识传授给学生,并接受学生或者教师的法律咨询进行答疑解惑,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院被河北省团委、省检察院确立为长期保有省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的单位,通过法制教育与预防保护,有效维护青少年学生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关键词:涞水县检察院,送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