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曲阳晓林乡遭雹灾万亩梨园绝收 梨农损失1.1亿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英焜 2014-08-29 17:47: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冰雹砸烂的梨果。郭英焜摄

  被冰雹砸下树的梨。郭英焜

  梨农指着烂梨欲哭无泪。郭英焜摄

  长城网保定8月29日电(郭英焜) 28日下午5时30分,一场持续半小时的冰雹突然袭击该县晓林乡,该乡寺南庄村、崔家庄村、西赵厂村和高庄村等4个村的万亩梨园全部绝收,梨农直接经济损失达1.1亿元。此外,该乡22个村的玉米、花生等农作物也不同程度遭受冰雹袭击,经济损失达3000多万元。

  据介绍,受损程度最严重的是寺南庄村、崔家庄村、西赵厂村和高庄村等4个村,梨园下面一层被砸烂的梨,树上的梨果全部带有伤痕。

  “雹子大的有乒乓球大,小的也有杏大,20多分钟的时间,使我家再有10天就收获的鸭梨全部受损,损失10万元。”8月29日早上,西赵厂村59岁的候秀轻在梨园里向人们诉说着她家遭受的灾情。

  候秀轻家境困苦,为改善生活,她承包了200颗梨树,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理,今年的梨长得格外好,想不到丰收在即却遭受了冰雹。“你们看看,这树上找不出一个完整的梨来。”候秀轻指着被冰雹砸烂的梨,一脸的无奈。“昨天晚上,我泡在冰凉的雨水里哭了大半宿,现在想哭也哭不出来了。”为减少损失,候秀轻将掉在地里的烂梨捡起来,以0.1元的价格卖给小贩,“往常的价格是1.5元一斤。”

  在京赞公路晓林段,公路旁边散落着被强风刮断的树枝,两侧农田里的玉米叶被冰雹打碎,只剩下光光的玉米秆,花生也被砸倒在地。据晓林乡统计,该乡3万多亩玉米每亩经济损失千元左右,仅此一项全乡损失300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曲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赶赴晓林乡,调查统计灾情并指导抗灾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遭受雹灾的玉米。郭英焜摄

  种植的花生被冰雹全部砸倒。郭英焜摄

 

  

关键词:保定,曲阳,雹灾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