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赶考路·追梦人]林秀贞:65年发展惠及国人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H.O.T 
2014-10-01 00:05:52
分享:

【评论】和祖国共成长,感悟古稀老人的追梦之旅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长城网 赵晓慧 摄

  65年,可谓弹指一挥间!出生于1946年的林秀贞老人,“看见”了共和国成长的每一步,她个人的命运也和国家的命运、社会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

  在老人的记忆里,童年生活是一群泥孩子围着破屋子、土桌子玩耍,“陈旧”、“落魄”、“饥饿”、“寒冷”是那个年代的代言词。现在衣食住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更加重视教育,教育发展逐渐跟国际接轨。

  林奶奶更是一个追梦的潮人,年近古稀的她还能编写短信,用电脑收发邮件,谈及祖国的未来,她无比坚定,“65年来,我们每天都在前进,经济社会的发展让世界刮目相看”,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世上几乎没有哪个民族比我们更勤奋,今天中华民族所焕发的勃勃生机也超越了史上任何时期,新旧对比两重天,总是让人们无限怀想:假如没有新中国,生活会是怎样的灰暗;假如没有改革开放的追梦之旅,无数人的人生际遇肯定会是另一番场景;假如没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距离中国梦会是多么遥远?

  古稀老人历经沧桑依然热衷追梦,就是源于我们65年执著追梦,为每个中国人创造了人生出彩的机会,标绘出一条梦想成真的地平线。每一个中囯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每个梦想都渴望蓬勃生长的空间。学生梦想的是一份体面的工作,公务员想要的是一个清廉的政治生态环境,生意人渴望的是一个健康有序的经商环境,而每一个热爱网球的小姑娘都有可能变成明天的“中国金花”,每一个热爱足球的小巷男孩都有可能成为明天的亚洲足球先生,每一个不安分守己的小伙子都能成为明天的首富,因为我们的社会给人们创造出了改变自我的机遇和实现梦想的活力。

  在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我们可以自豪的说,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圆梦的时机。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们为祖国65年里的成就深感欣慰,对祖国的明天更加坚定自信,如林秀贞老人所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让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随着伟大的中国梦,扬帆起航。(H.O.T)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赶考路,追梦人,林秀贞,国庆,建国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