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滦南:实施项目建设 推进节水农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洪鹏 孟丽 金宗明 2014-11-12 11:1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12日电(张洪鹏 孟丽 记者 金宗明)滦南县把节水农业作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的重要方向,通过实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推进节水农业快速发展。几年来,先后投入资金近2亿元,安装铺设地下管道240多万米,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多万亩。

  这县今年重点实施了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2013—2015年),该工程涉及姚王庄、扒齿港、安各庄、长宁、倴城、程庄、宋道口、胡各庄等8个镇,工程总投资7500多万元,共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4万亩,其中管灌面积6.18万亩,滴灌面积1.22万亩。安各庄镇葛各庄村位于这县西部沙区,土壤条件差,被列入项目建设后,全村5900多亩沙地,铺设了地下管道,全部变成了高效农田,实现了节水灌溉。

  这县还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推进节水农业。2014年,该县被列为河北省农业综合开发(滦南)示范区,建设高标准农田1.5万亩,总投资2232万元,项目安排扒齿港镇和司各庄镇,以节水灌溉为重点,主要工程中安排了新打机电井并配套159眼,维修机井并配套30眼,埋设地下节水管道12万米。

关键词:项目,建设,节水,农业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