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滦南畜牧兽医局强化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李俊梅 胡仲库 金宗明 2015-02-18 23:1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18日电(李俊梅 胡仲库 记者 金宗明)为加强饲料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提高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水平,防患于未然,近日,滦南县畜牧兽医局组织全县25家饲料生产企业经理、安全生产负责人及统计员召开了安全生产管理会议,确保全县饲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畜牧兽医局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人提出明确要求。饲料生产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饲料生产企业负责人是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要全面负责,要充分认识做好饲料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

  该局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进行培训。各饲料生产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定期对企业全体员工宣传教育,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护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畜牧兽医局对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生产现场指导。《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已于2013年12月27日由农业部审议通过,自2015年7月1日起施行。指导各企业按《规范》要求实现从原料采购到产品销售的全程质量安全控制,重点把好原料进厂关,完善供货商档案,成品出厂必须批批检验,未经检验或不合格的产品不得出厂。指导各企业按《规范》要求着手制订本企业有关质量安全的各项管理制度及各种生产记录表格,为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提前做好准备。同时对企业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各饲料企业从21日起利用7天时间排查本企业安全隐患,重点从安全生产制度、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标识、粉尘控制系统等方面排查,为全县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滦南,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