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宾馆床箱惊现30余斤冰毒 唐山侦破史上最大涉毒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董洁 史梦贤 金宗明 2015-06-11 10:4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名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

  立案后,民警立即展开对嫌疑人的确认及抓捕工作。

  在宾馆提供的视频监控中,民警发现在2015年4月26日21时17分,在宾馆前台登记为蒋某的一名男子定下了305房间,10分钟后,蒋某与另一名男子将两个皮箱放入305房间后离开。而在此之前的14时12分,两人已经在路南区某快捷酒店开房入住。

  专案组获此重要信息之后,路南刑警大队侦查员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扩大侦查范围,提取宾馆周边沿线卡口的视频逐条进行分析研判,形成证据链。

  通过大量工作,警方最终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上述的蒋某、王某两人,以及另外的李某、樊某(女)两人,4人均为湖南人。

  随后,侦查员又对嫌疑人使用的白色铃木小型越野车进行调查,并在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对4名嫌疑人开展了进一步的侦查工作,并判断4人可能已经回到湖南。同时,路南警方将上述情况及时向刑警支队长王占富、禁毒支队张杜文恩进行汇报,刑警支队及时派员指导,禁毒支队迅速与省厅禁毒总队协调,将协作手续转发到湖南省禁毒部门。

  4名嫌疑人湖南落网

  5月25日,民警来到湖南省开展前期侦查工作,通过工作,警方确定嫌疑人已经返回湖南省永州市。5月29日,刑警大队长邢涛带领民警连夜赶往湖南省永州市协调、指挥。6月1日,抓捕条件成熟,专案组组长许广三下达抓捕命令,在永州市警方配合下,邢涛指挥专案组民警11人倾巢出动,将4名嫌疑人分别在道县抓捕归案,并于6月4日凌晨押解回唐。

  至此,唐山史上冰毒重量最大的涉毒案告破,涉毒团伙人员全部落网。经审讯,4名嫌疑人如实交代了以李某为首的涉毒团伙在广东等地购买16余千克的冰毒,并运至唐山、秦皇岛等地进行贩卖,人货分离等待交易时担心暴露而逃走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冰毒,侦破,涉毒案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