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协同创新平台与NKI建设模式”专家研讨会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艳 2015-10-09 23:2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宏昭总经理发表致辞  

  10月9日上午,河北省党政与金融行业“协同创新平台与NKI建设模式”专家研讨会召开。长城网 李艳 摄

  长城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艳)10月9日上午,河北省党政与金融行业“协同创新平台与NKI建设模式”专家研讨会在河北太行国宾馆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知网组织发起,联合河北省科学院、河北省社科院、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来自河北省内的党政机关、立法司法、安保军事、财政金融及学术出版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权威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并听取了中国知网关于协同创新平台的详细报告,并围绕如何提升单位协同创新能力的中心议题,针对CNKI协同创新平台的体系架构、技术支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的核心是要建立一个适合党政机关、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单位需要的、完备的知识基础设施体系。协同创新平台可以快速利用知网资源、行业特色资源、单位自有资源、互联网资源等知识基础设施,通过协同研讨、协同编撰、过程记录、成果管理与评价、成果发布等系统功能,全面运用到实际工作流程之中,使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能够更好地落地,推动单位协同创新的实现。

  通过一系列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对中国知网协同创新平台及NKI建设模式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如何建设与自己行业相关的平台一一发表看法。

  河北省科学院张德强院长说,在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单打独斗已经不再适用,协同合作才能提高创新效率。建设“协同创新平台”不仅顺应时代潮流,更能为科研院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更为便捷、更为切实的知识服务。如果能有效推行,必然能够为整个社会的创新能力和水平提供强大助力。

  据了解,党政与金融行业的“协同创新平台与NKI建设模式”研讨会将于10月10日上午在石家庄京州国际酒店继续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党政机关、立法司法机构、财政金融系统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相关负责人到会,共商行业协同创新大计。

关键词:知网,协同创新,研讨会

责任编辑:李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