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新增自助填单机和自助查询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5-10-15 17:1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在自助填单机录入信息。刘俐验摄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5日讯(记者 刘俐验)“只要拿身份证一刷,不用动笔就可以快速填表,真的很方便。”15日,记者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看到厅内新增的自助填单机和自助查询机。原来,为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出入境服务工作的需求,简化手续,提升服务质量,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自主研发自助服务设备,搭建网络综合服务平台,整合叫号系统,开展了一系列便民举措。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本着“便民、高效、快捷”的服务原则,自主研发自助填单机和自助查询机。群众只需刷下自己的身份证,自助填单机就可以自动读取群众身份信息,在群众根据提示手动录入电话号码后自助打印条码单,并将群众录入完成的信息实时传输到出入境业务系统。民警在受理群众申请时,可以快速读取群众申请信息,即节省办证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对于群众在出入境办理的所有证件,申请人可通过扫描二代身份证、回执单条码号或手动录入条码号三种方式在自助查询机查询证件办理进度。

  针对照片成像不美观,群众对拍摄的照片不满意的现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自主研发自助照相采集设备,集条码扫描、人像采集、照片现场检测为一体,在人像采集过程中会有语音提示,整个流程只需十几秒钟,对于不满意的照片,群众可以选择重新拍摄,操作简单还不用花一分钱。同时,考虑到很多老年人和小朋友的需求,依然保留了人工采集。

  除此之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把互联网和出入境业务系统数据进行安全有效地结合,建立了石家庄出入境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对门户网站的升级改造,对微信服务平台、全市排队叫号系统的数据整合,集资讯性、互动性、实用性为一体,设预约叫号、网上预受理、办证进度查询等五个栏目十五个功能模块。群众只需输入网址www.sjzcrj.gov.cn或用手机微信搜索“石家庄出入境”就可登陆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门户网站和微信平台,查看所要了解的内容。

  为避免市区各出入境受理点出现“冷热不均”现象,出入境管理支队通过网络把每个受理点独立的叫号机串联成排队叫号系统,实现了预约叫号和实时办证情况监测的功能。群众可通过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门户网站和微信平台,实时了解各个受理点窗口办理、申请人等候情况,就近选择排队等待人员较少的各分受理点,也可以进行网上预约叫号,节省时间不跑冤枉路。

关键词:公安局,出入境,便民,自助填单机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