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渤海新区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冲 回建刚 2016-01-28 13:0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28日讯(记者 张冲 回建刚)多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办案民警通过细致勘查现场,发现了零星血迹,成了破案关键。近日,渤海新区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3岁,吉林白山人)。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

  据了解,在2015年第三季度渤海新区“群众调查问卷”活动中,辖区广大居民对公安工作“最不满意的一件事”反映强烈的是“砸车盗窃案件多发”。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渤海新区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2016年1月4日,港城区海兰花苑居民范先生向警方报案称,他停放在楼下的一辆越野车副驾驶玻璃被砸,车内2万余元现金被盗。同一天,银港小区发生砸车盗窃案件,失主刘先生车内一个浅黄色手拎包和一个男士钱包被盗。

  办案民警闫警官告诉记者,“案发后,我们经过细致勘查,发现了零星血迹,提取了血迹样本,发现多起盗窃案系同一嫌疑人所为。”

  办案民警经过细致摸排、深挖扩线等大量工作,发现李某某有重大嫌疑。并经过精心布控,耐心蹲守,于1月22日16时许成功将李某某在港城区某网吧抓获。

  经审讯,李某某供述了自2014年底,以砸车窗为手段,在渤海新区恒实、银港、广信等多个小区盗窃现金等贵重财物20余起,涉案总价值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渤海新区警方建议广大车主,最好安装防盗报警装置,平时停车尽量停放在视频监控区域,车内不要存放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关键词:渤海新区,警方,破获,砸车盗窃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